English

从头再来

2000-07-04 来源:生活时报 品高 我有话说

一曲终了,盛筵散尽。

感谢欧足联,一曲春江花月夜,两杯加冰马爹利,炎夏消消暑。

美好将会在记忆中发酵,遗憾则会在心灵里备份。短短24天,不过是历史长河的一瞬;区区31场,只是人生舞台之一角。但,瞬间可以永恒,一瓣却是花香!

法兰西,不死的高卢雄鸡,夺冠之役,惊心动魄地完美演绎、放声高唱:什么奇迹都有可能发生,什么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;

意大利,亚平宁的战士,放飞的壮志在最后十几秒被射落。沮丧的皮耶罗终于相信:胜利不仅仅依靠实力,运气有时候也很重要;

橙色的荷兰眼泪,除了有着狂胜斯拉夫人的喜悦,更多的是惨败于蓝衫军团的痛楚。大喜有大悲。福兮,祸之所伏。中国老子的话对克鲁伊维特们来说不算老。笑到最后,才是强者。

盛筵散尽,一曲终了。

欧锦赛,让年老的马特乌斯们尴尬受辱,掩面离开:绿茵场就是老年坟墓场,残酷得无言。

欧锦赛更教会了年轻的劳尔们学会忘记,学会等待!

忘记是痛苦的,等待需要耐心和信心。时间是最好的止痛剂!岁月由无数机会串起。风干的痛苦,便是那不泯的雄心。

生活还在继续。因为明天早晨,太阳依然从东方升起!

从头再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